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创新则生,守旧则亡------记商学院第四期校友大讲堂
Tue Jun 02 19:26:00 CST 2009
     2009328日下午3,毕业于汕头大学商学院91届企业管理班的校友肖丽玲女士在ACC三号报告厅举行了一场精彩的讲座。肖丽玲女士现任汕头市建设银行龙湖支行行长,她为大家带来的讲座主题为《创新》。林丹明副校长和徐宗玲院长出席本次讲座。商学院校友办公室助理崔薇薇老师主持此次讲座。

    林丹明副校长以幽默的开场白引出主讲嘉宾。讲座伊始,肖丽玲行长就给同学们介绍了创新的定义,并且提到“创新则生,守旧则亡”是21世纪的生存理念。肖行长强调创新就是“寻找目标创想构意付诸行动”的过程。在这过程中,方法正确,事半功倍;方法错误,则千难万险。肖行长认为:方法是习惯,而习惯是需要训练的。另外,肖行长还介绍了市场竞争新理念,信息社会新理念,全球化新理念等等。在阐述这些理念的时候,肖行长非常巧妙地结合了一系列新颖有趣的互动游戏,如数三十,裤子几条腿,图中几个人等等来进行具体生动的阐明。同学们积极参与,现场气氛活跃。讲座最后,肖丽玲行长送给同学们三条友情提示:一是智慧不等于知识,运用之妙,存乎一心:二是智慧在训练中提升,思考自己的思考:三是智慧在实践中完满,快鱼吃慢鱼。除此以外,肖行长还另外给同学们简单介绍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劝诫同学们一定要踏踏实实地学,不要投机取巧,要磨练生活,用心解答。

    最后,崔薇薇老师向肖丽玲行长致谢,并送上商学院校友大讲堂纪念性的礼品。在一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