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我们用这样的方式爱你
Tue Jun 02 19:12:00 CST 2009

| 许伊娜

    谈起从毕业到就业这一历程,说句很实在的话,我在01国金的同学中不是成功的代表,我们有的同学已经在国外经商而且小有成就,有的同学现在在银行也已经是专业人才,有的同学在资本金融市场作为新星之秀已崭露头角,还有的同学在市场里已经是区域总代表,而我只是我们班里发展比较普通的一个。

   说说01国金吧,我们班的人都很有创造力,而且现在我们在各自的领域里都是非常努力和勤奋的人,我不敢说我们有多优秀,但起码我们都是认真且诚恳工作的人,都是在为理想而踏实工作的人。我为我们班的同学而骄傲,因为在毕业时,我们有共同的志向,就是打造“汕大商院”品牌!我们希望已经走出社会的我们和每年走向社会的同学们,能在不同领域,告诉周围的人,我们是汕大人,我们是商学院的学生。汕大虽然现在不是很有名气,但通过我们努力,它会越来越有名气,有一天它也将和北大、清华同行列。我们不是云云“奋青”,我们不希望看到汕大学生的简历在人才市场上被丢弃,不希望在招生简章本里汕大是第一批大学里最后面的学校,所以选择用我们的方式在默默地改变。

   到了社会,才知道我们多微小,我在街道办事处工作,说实话,大家开始并不怎么喜欢汕大的学生,觉得就是个小城市的大学,没名气。我很不服气,我希望用我的行动告诉他们,汕大是创造力很强的大学,它办学的理念永远走在中国大学的前面;我们在学校可以学会:自信、开放性思维、创造力、组织能力、合作精神、谦虚严谨、乐于分享,这些东西是一生受用的,也是今天我正在向周围的人展现的汕大商院学生的综合素质。毕业两年了,现在我是街道共青团的副书记,还是全市最年轻的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在单位或区的活动里,我都积极参与组织策划。我很努力地工作,我们班的所有同学都在这样努力着,希望用最朴实的方式去回报社会,用最实际的做法去回报学校。

    在大学里,老师第一天就告诉我们,读商和读其他学院的区别,不在于能力和知识的差别,而在于看问题的出发点不同,我们会从经济学的角度去考虑问题,而别人是从别的角度去看的。在工作交流中,我发现我们要比同龄人成熟,起码我们的社会落差比别人小,因为我们懂经济,懂市场,知道社会有它的规则,我们要的是让事情向积极的方向发展,而不是寻找阻碍,所以为人处事要多一点合作精神,多一点包容,少一点计较,事情就会发展得更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