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调整好心态最重要!”-----优秀校友与“校友助学金”获得者分享人生经验
Mon Sep 22 06:12:00 CST 2008
    9月18日,优秀校友陈新造、姚日波等莅临学校并出席了08级新生开学典礼。典礼结束后,校友们在学术交流中心3号会议室与40名“校友助学金”获得者进行亲切座谈。
    在座谈会上,校党委书记谢练高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近期取得的各项喜人成绩。他表示“校友助学金”的设立是为了帮助贫困学子完成学业,并且勉励受助学生要把握机会好好学习,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同时他也希望受助学生要怀惜福感恩之心,不仅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校友和学校,更要把校友无私奉献的精神薪火相传。党政办副主任李浩涛在会上汇报了校友会近期的情况,学生处处长陈珠琳则介绍了“校友助学金”的评审情况。
    校友马恩曦介绍了“校友助学金”设立的情况,他指出“校友助学金”的设立,是弘扬李嘉诚先生倡导的“自强不息,和衷共济,回报母校,奉献社稷”精神的体现,希望能为受助学生解决经济上的困难,营造母校和谐的学习氛围。校友董小龙、陈汝鑫、黄劲东等也在会上分享了各自的生活经验。
05公管的肖丽华代表学生发言,她感谢校友们的帮助,并表示今后将学习校友精神,怀着感恩的心以及帮助别人的信念,让爱心火炬继续传递。随后,学生们还就学习和生活上遇到的种种困惑,向在座校友讨教。各位校友畅谈往事,分享经验,他们不仅教导学生们要调整好心态,主动参与校园生活以及社会活动,提升自己的能力,还勉励学生们要脚踏实地,自强不息,自信、积极地面对生活中的困境。校友们表示对在场的受助学生寄予极大的期望,并对他们充满信心,而校友们关爱母校、回报母校的行动也让受助学生们深深感动,备受鼓舞。
 

记者 叶楠楠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