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自强立当世,难忘母校情
Thu Nov 29 00:59:00 CST 2007
自强立当世,难忘母校情
汕大校友会秘书处探访广州、深圳校友分会
 
    本报讯 11月24至25日,汕头大学党政办李浩涛副主任率队探访广州、深圳校友分会,交流了解校友工作。恰逢在广州开会的校党委谢练高书记欣然出席了广州校友分会座谈会,并与校友交谈甚欢,他肯定了校友会沟通校友与母校间的桥梁作用,更指出要继续“追踪人才”,把成功校友的事迹更多地向在校学生宣传,让学生了解“繁华背后就业创业的艰辛”。
     24日下午,广州校友分会座谈会在凯悦酒店举行,广州校友会负责人苏章耀组织与主持。在座校友分别来自司法机构、卫生系统、科技开发、行政部门等社会各行各业的中坚力量,其中最老资格的要数78级医学院毕业的、现任华工校医院副主任医师,内科病房主任的魏松炎。校友们深情回顾了他们在汕大飞扬青春的岁月,表达了对母校的亲切问候与诚挚祝福。谢练高书记代表学校感谢在座校友对校友工作的热情与不辞辛苦,并寄语更多的汕大毕业生自强不息、开创事业,争做栋梁、服务社会。翌日,谢书记参观了优秀校友、85级计算机徐立新任总经理的广东岭南电缆厂,对该厂的优良设备和现代化管理很赞赏。
      25号下午,在深圳校友分会座谈会上,十多名校友济济一堂。其中医学院校友王庭哲、庄俊汉乃是杏林知名医者,分别担任罗湖区疾病防治中心站长与深圳市第四人民医院院长。李浩涛副主任介绍母校的发展情况,并与在座校友交流推动校友会发展的经验。校友分会会长林宏亮表示,深圳校友大约有3000多人,其中200多人开办企业并创出一番业绩,深圳校友会希望能为每年涌向深圳就业的毕业生,提供“自家人”力所能及的支持。
       今年恰逢汕头大学第一届本科毕业生毕业二十周年,至今30000多名毕业生在不同城市、不同岗位立人立业、回馈社会,18个各地校友分会成立,担负着联系广大毕业生与母校。据悉汕尾校友分会将于12月成立。
(05中文 黎晓君)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