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我校校友许弘伦入选2006年感动中国年度候选人
Tue Jan 09 15:32:00 CST 2007
                                                                                                                    
    近日获悉,我校理学院物理系91届毕业生,现任惠州检验检疫局检务科副科长许弘伦(人称“阿伦船长”)与惠州市建设银行的李春峰,作为感动中国2006候选人正参加中央电视台2006年感动中国年度评选活动。
    2006年7月15日,“碧利斯”台风袭粤,造成大面积水灾。李春峰和许弘伦在洪水中自带机动艇到灾区惠城区小金口救。
    7月15日早上8时45分,李春峰得知惠城区小金口白石村村民被洪水围困在房顶,情况非常危急后,迅速带着自己的机动艇和网友许弘伦赶赴洪灾现场。经过一天的艰苦搜救,李春峰和许弘伦两人共援救了180多名群众。
    7月16日8时,惠州商业学校20多名师生被围困在校园内已经30多个小时,没有水和食物,急需救援。李春峰和许弘伦两人找了橡皮艇将20多名师生顺利转移,周围的20多名群众同时受到救助。
    参与救援之后,两位英雄没有留名,也没有引起太多人的注意。9月12日,惠州市政府向各单位下发抗洪救灾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通知,在初步确定50个单位的100名先进个人中,许弘伦和李春峰不在表彰之列。然而在“西子湖畔”网站,他们勇救200名群众的事迹引起网友的热烈赞颂,点击量上万次。
    惠州市公安局、惠州市建设银行和惠州市检验检疫局向政府提出申请,请求对两人进行表彰。“我们只是尽了一点微薄之力。”李春峰和许弘伦依然保持低调。
    中央电视台《讲述》栏目还曾对他们的事迹做了专题报道。
(理学院)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