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20年后返母校 捐助学妹送温暖
Tue Sep 26 12:48:00 CST 2006

    9月20日下午,由汕头大学校友会和法学院共同举办的“84级政法干部专修班校友捐款仪式暨座谈会”在学术交流中心5号会议室举行。金平区政法委副书记刘镜松、汕头市纪委常委魏云秀、金平区法院副院长曹惠君等六位校友代表,党政办公室张娟娟副主任、法学院副院长李平教授、党总支苏文记书记、法律系主任邵俊武教授等,以及受捐助学生林江毅和黄丽秀出席了座谈会。

    会议由张娟娟副主任主持,刘镜松副书记代表84级政法干部专修班全体校友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眷恋之情,以及这次捐助的目的;李平副院长代表学院感谢校友,并介绍了学院发展情况;接着,刘镜松副书记代表校友把捐款交给两位受助同学,苏文记书记代表校友会和学院向刘镜松副书记送上感谢信。张娟娟副主任也在会上介绍了母校的发展和校友会的情况。

    在接下来的座谈会上,84级政法干部专修班的校友代表向与会老师们表达了毕业二十年重返母校的感受。魏云秀校友激动地说:“20年后,我们终于又回到了娘家,看到学校发生了如此大的变化,作为汕大人,特别自豪。我们捐助贫困师妹,也是尽一点微薄之力,做我们该做的”。刘镜松校友深情地说:“我们回来汕大,一是给老师汇报情况,我们没有辜负他们的培养;二是想说这么多年以来,我们对汕大的深情未曾改变。”这次虽然是84级政法干部专修班校友首次资助汕大学生,但具体负责捐助工作的黄烈文校友表示,“我们会继续做下去,不是钱多钱少的问题,我们主要想从精神层面上鼓励学生,激励他们努力学习。”

    两位受助同学也在会上感谢校友的捐助,决心不辜负校友的厚爱,努力学习,以实际行动报答校友和学校,并表示要把师兄师姐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薪火相传,继承下去。她们诚挚的语言感动了在场的校友和老师。

    在林江毅眼中,贫困已经超脱了它本身的含义。“如果有人问我:你是不是贫困生?我会很自豪地回答:是的,我是贫困生。”她说,“贫困真的是一位很好的老师,他教会我很多东西,我想这种经历不是每个人都有的,贫困所给予我的磨砺将成为一笔宝贵的财富。”谈到未来的计划时,两位学生均表示,“我们现在还不能卸下心中的石头,大学四年还需要我们去奋斗。我们一定不会令关心我们的人失望。”

    林江毅和黄丽秀两位学生均来自湖南农村,并以高分考入汕大。根据品学兼优,家庭困难两项选拔标准,林江毅和黄丽秀最终成为受助对象,获得四年的生活费资助。按照校友提出的分年捐助、动态管理的办法,这次送到两位同学手中的是第一年的生活费,接下来每年根据两位同学的表现,适当增加或减少。

                                                                                                               (刘雁/04广电)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