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大是一个不老的精神家园——汕大优秀校友母校做报告
Tue Sep 19 13:49:00 CST 2006

    无论岁月流逝多远,带不走的是大学时代青葱的记忆;无论身处天涯海角,不会变的是对母校浓浓的情意。9月9日下午,汕头市旅游局局长王小辉,《汕头日报》新闻采访部主任洪悦浩,汕大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肖壮伟和汕头电视台主持人司徒聆涛共聚母校大礼堂,真诚地讲述了各自多姿多彩的大学故事和在人生道路上的所感所悟。拥有丰富主持经验的司徒聆涛,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带动了整个会场的气氛,让师生在轻松活泼的气氛中领会到深刻的人生道理。 

     满怀情深忆大学

    “大学是我人生中成长最快的一段日子,是我人生的中转站”。作为“汕头十佳新闻工作者”的洪悦浩校友如是说,大学时的他勤奋刻苦,两年的暑假都自己主动找机会实习,接触社会,提高能力。现任主持人的司徒聆涛大学也过得不一般的精彩,合唱、舞蹈、演讲、主持人大赛等各种比赛都活跃着他的身影,由此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现任汕头市旅游局局长的王小辉校友则把自己今天取得的成绩归功于大学时培养的积极进取和主动争取机会这两点上,正是因为如此,他能居安思危,在人生的道路上越走越精彩。肖壮伟教授在大学时则凭着勤奋和毅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仅仅在五六年时间内便走完了一条从本科到科研到博导的艰辛之路,他回忆道:“大学简单、朴实,浓厚的师生情、同窗情都令人难忘。”

    拳拳情意谢母校

    王小辉校友用“培养、就业、提拔、深造”这样八个字来感谢母校汕大对自己的栽培,原来他在毕业后留校工作,并很快提升为团委书记,当他考上中共中央党校的研究生时,又是母校慷慨地支持他读研。洪悦浩校友则把自己对母校深厚的情意化作一句:“我心中的汕大是一个不老的精神家园。”笑言自己是完全在汕大成长起来的“土”博士的肖壮伟校友对汕大更怀着深深的感谢和无限的眷恋,“我对汕大的一草一木都非常留恋,经常在校园走走,感受母校的氛围和情怀。”

    谆谆教诲告新生

    大学是人生中最宝贵的一段时光,该如何度过呢?四位优秀校友在报告中真诚而慷慨地赠与新生们最宝贵的体会和忠告。王小辉认为成功有四个要素:知识、能力、品德和机遇,因此他建议新生应珍惜时间,培养学习兴趣,知识掌握上做到“专”和“博”的结合,要善于锻炼自己的表达能力、组织协调能力、沟通交往能力和知识的运用能力,更要注重自身的品德修养。洪悦浩校友则勉励同学们要谨记永远都要采取“天道酬勤、勤奋有为”的生活态度。“如果人生就像往白纸上涂颜色,那么大学的那一张是最漂亮的。”司徒聆涛这样表达了自己对广大新生的期待。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