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辞别流光溢彩的大学生活,实现金凤般烂漫的人生价值——致2006届毕业生新校友
Sat Jun 24 10:58:00 CST 2006
      七月盛夏,热情如火。美丽的汕大校园如期开放娇红的凤凰花 。在步行街上,在荷花池旁,在碧玉潭边,一簇一簇毕业礼服流散着依依别情,06 届毕业生在些许紧张中满怀憧憬和兴奋,热切迎接新的征途,期盼携带知识奔赴五湖四海,踏着塑造、提高、奉献的社会旋律实现每个人的人生价值 。
      新的征程即是更美好前程的希望。汕大校友会谨代表 3 万多名校友向 06 届毕业生踏上新征程实现新愿望致以热烈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 
      毕业时分,总是有许多恋恋不舍。大学往事一点一滴,浮现于脑际,一波又一波,澎湃于胸间,美丽的校园情怀是那般刻骨铭心,因为汕大已经融入了每个学子的个体生命中。
      时间总是在探索和追求的孜孜不倦中悄悄溜走,似水流年的大学生活一个片段一个片段镌刻在你我的心里头。最显稚气的莫过于本科生刚刚入学时那一张张兴奋而紧张的脸;最无微不至的莫过于师兄师姐热心的关怀;最期盼的莫过于再次迎候杨千嬅黄耀明的歌舞登场、李梵欧与周星驰精彩地对讲大讲堂;最光芒四射的的莫过于大师们在讲座上睿智迸发。忘不了师长的悉心教导和淳淳善诱,忘不了同学情浓舍友情深朋友情切。大榕树下,聚精会神晨读的身影跃然照片上;辩论场上,同学们各展才华竞逐风流 。 参加学生组织的活动,个个忙前忙后不亦乐乎;组织活动时运筹帷幄创意不断 。一个足迹一步努力,一身汗水一份拼搏。 春耕夏耘,秋收冬藏,许多同学迅速成长起来,在这 芳草萋萋 、绿树婆娑、吱吱蝉鸣的盛夏里把知识的甜果尽情收获 。 
      记忆的的图片一张张翻阅,心头的感慨总是很多。 
      但是毕业并不等同于分别。毕业之后,大家仍可与母校保持紧密的联系,关注和支持母校的发展,为母校的建设作出贡献;同学亦可相互间常来常往,茶叙离情,相携互助。这是因为毕业之后,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家园,那就是汕头大学校友会。在这个校友大家庭里,大家可以畅叙往昔,可以激扬文采,可以广结朋友,可以情系母校,也可以结伴常回来走走。 
      汕头大学校友会成立于 1999 年,其宗旨是“服务汕大校友、宣传母校发展、宣传校友先进事迹”。跟汕大的发展一样,校友会得到学校和李嘉诚先生的大力支持。在校友会成立大会上,李先生亲临大会并作了题为《 有志、有识、有恒、有为 —— 在汕头大学校友会成立典礼上的讲话 》的讲演。八年沉淀,花繁香飘。在学校的领导下,校友会的组织建设蓬勃发展,各地区的校友分会在校友总会的指导下纷纷建立,并跟校友总会保持密切联系。校友会网站的开通,定时更新母校以及校友们的最新情况,发布总会和各地分会的最新活动,为各地校友提供了一个了解母校情况,加强校友交流的沟通平台和精神家园。至今,网站上的校友数据库已有上万人录入个人相关信息,为母校与校友、校友与校友之间的联系提供了极大方便。 
      我们曾经拥有共同的理想,我们来自同一个地方。有校友会作为联系的桥梁,无论身在何方,都不会感到寂寞孤凉。校友们通过校友会提供的信息,日日见证汕大的发展和成就越来越辉煌,见证汕大在 211 工程项目建设的促进下,在国际化办学理念积极推动改革中,前进的道路越走越宽敞。 
      而校友们,传承着汕大勤勉上进的作风,拼搏奋斗的毅力,团体合作的意识,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依*大学期间掌握的丰富知识,将在为社会多做贡献的同时,实现个人的美好理想和金凤般烂漫的人生价值 。而汕大也通过校友会关注和支持校友们,并为每一位校友所取得的成绩而喝彩!因为在校友的生命中,已经融入了汕大的血脉;而汕大的发展成就,是主要*学校培养出来的学生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成绩体现出来。两者已经融合在一起,需要相互的支持和珍惜 。
请各位校友将以下信息作为你们永久的收藏:
汕大校友会网址 ——
汕大校友会E- mail —— o_xyh@stu.edu.cn
汕大校友会办公电话 —— 0754 — 2902180
汕大校友会联系地址 —— 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 243 号汕头大学校友会办公室
邮政编码: 515063
      “鹰击长空万里阔”、“鹏程万里任崎岖”, 在各位校友即将背起行囊奔赴未来的时刻,离情浓浓别愁无绪,借着凤凰飘香,让我们以《忆秦娥十首》的句子作结,预祝各位校友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汕头大学校友总会 
                                                                    二○○六年六月二十四日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