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法学院举行“泛珠三角经济区法律协作与法律人才培养”研讨会暨校友与在校师生恳谈会
Sat Nov 26 09:18:00 CST 2005
      11月19日,法学院在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泛珠三角经济区法律协作与法律人才培养”研讨会暨校友与在校师生恳谈会。校党委谢练高书记出席会议并致辞,他肯定了法学院近年来在教学改革中所取得的成绩,认为校友的作用与学校的发展有密切的联系,校友们的成绩是对学校办学水平的一种检验;谢书记也肯定了法学院老教师对学校所做出的贡献。法学首席杜钢建教授、党政办公室张娟娟副主任、法学院党总支苏文记副书记、校团委陈智武副书记、法律系主任邵俊武教授、系有关老师以及七位离退休老教师和来自广州、深圳、汕头、潮州、东莞等地的四十多位各届校友出席了会议。
    会上,法学首席杜钢建教授向老教师、校友们介绍了学院最近的发展情况。之后,与会教师与校友们围绕研讨会的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为法学院的发展献计献策。杜钢建教授在研讨会上指出,面对我国加入世贸组织后,泛珠三角法律协作日益迫切的形势,法学院的全英教学与双语教学的课程迅速增加,正朝着国际法学、英美法学、非诉讼争端解决等新的教育方向发展,同时大力引进高素质的师资力量,加强与国际合作,力求培养出国际化、职业化的法律人才,全力打造优良的学科建设。
    离休教师王光议老师谈到,学院要有民主自由的学术氛围,发扬创新、大胆实践的精神,勇创品牌学科。各位校友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指出泛珠三角法律协作多样化要求系统培训高素质法律人才,希望积极发掘涉外前沿课题,加强案例教学,增大工程、医疗等社会纠纷和法律相结合的研究力度。大家一致认为,汕大学子在目前多变的社会形势下是务实的,有竞争意识的,但要戒除浮躁,学会宽容互信。会议气氛活跃,师生对学院的发展给予了厚望。
    会议还决定成立法学院学生就业指导委员会和学生实习基地指导委员会。各位校友热情地表示,愿意尽自己的能力,给予法学院最大的支持。
    在下午举行的校友与在校学生恳谈会上,苏文记副书记向各位校友介绍了近年来法学院学生实习实践的情况。校友们围绕学校的变化、学院学生的就业情况、外界对汕大学子的评价各抒己见。他们鼓励汕大学子拓展视野,多学习其他学科的知识,做到融会贯通,抓准机遇,不断创新。
                                                                                                                                                                                            (法学院)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