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交流无界限 对话获真知--传媒校友与传媒学子面对面
Wed Nov 09 14:01:00 CST 2005
    11月5日下午,汕头大学潮汕地区的传媒校友共聚母校,汕大党委副书记罗念潮也参加了活动,并在活动上致词,对校友的到来表示了欢迎。随后,汕头电视台记者、主持人司徒聆涛,《汕头日报》新闻采访部主任、第三届汕头市新闻“十佳”记者洪悦浩和《汕头都市报》新闻采访部副主任、记者刘拥光在学术交流中心3号会议室参加了“传媒人一路走来——传媒校友与传媒学子面对面”交流会。此次交流会的目的是让汕大学子通过对话交流与校友分享其实战经验,加深对社会的了解。

    整场交流会形式新颖、气氛热烈。三位嘉宾皆有五年以上的工作经历,因此,即使面对同学们刁钻的问题他们也是对答如流。拥有丰富主持经验的司徒聆涛,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带动了整个会场的气氛。轻松愉快很快的成为了交流会的主基调。

    同学们最关心的是就业问题。司徒聆涛认为,将来要找份理想工作,现在必须不断地锻炼胆量,要“脸皮厚”。司徒聆涛“无所畏惧时,便可发挥自己的极致”。在就业问题上,刘拥光补充,“机会只属于有准备的人”,他鼓励同学们应该抓住机遇,把握机遇。

    如何看待记者是一个危险的职业?都市报的刘先生和汕头日报的洪先生对此深有感触。曝光社会的阴暗面,,都市报的记者常是冒着生命危险去采访。但是,既然选择了这个职业,就要对自己的工作负责,抱着一颗勇敢的心面对并热爱着自己的工作。

    交流会临近尾声,大家以“一句话”赠送学子。刘先生说:“作为新闻工作者需要敬业精神,你要热爱自己的工作。”洪先生接下来说:“我觉得 ,你们一定要有激情,对工作,对生活,哪样你才会更有活力。”此外,在场的其他校友也分别对大家提出了建议。


记者:龚洁彤/05新闻 范剑/05工学院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