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我是汕大毕业生--记方丹生校友优秀事迹
Sun Dec 12 14:01:00 CST 2004
1988年7月带着汕大4年间的知识 积淀和对社会实践的渴望,走出校 门,来到了佛山市工商局,开始了市 场管理的工作,其间笔耕不断,有幸 被省工商局、省电视台评为优秀通讯 员。1992年负责筹备成立佛山拍卖 行,拍卖,作为一种商品流通方式, 当时处于重新起步阶段,属于新兴行 业。创业是艰苦的,带着汕大人特有 的执着和进取精神,95年正式就任佛 山拍卖行总经理一职,在短短的6年时 间里,凭着对拍卖的探索、认识到熟 悉,带领着拍卖行从仅有的2万元启动 资金发展到拥有上千万资产的企业, 2000、2001两年拍卖成交额高达6亿多 元,居全省拍卖行业前茅,95、96年 连续两年被工商局评为优秀干部。 2000年广东省拍卖业协会第二届理事 会改选,以高选票通过当选为常务理 事。十年来组织并主持了100多场大中 型拍卖会,对房地产、物资设备、企 业产权、无形资产等方面积累了丰富 的经验,并得到了广东省拍卖界的赞 赏。
  作为汕大的一份子和对同学的浓 厚情谊,97年至今,方丹生担任汕头 大学佛山校友会会长期间,每年都组 织一次会员大会,让各位校友有一个 互相了解、认识、交流的机会,为校 友们起到了纽带和号召的作用。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 求索”,凭着对新兴事物发展的敏锐 观察力和不断求新、不断探索的个性 使然,2002年初又担任了广东交权交 易中心总经理,同时兼任广东省物产 拍卖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职务。 广东交权交易中心主要负责全省企业的产权交易工作,包括改制、破产产企 业的产权转让、拍卖,企业非上市公司 股权和资产的转让及托管,企业投资、 上市策划、外商投资并购、资本运作等 咨询工作,它的出现可有效防止国有资 产流失,促进社会资源特别是国有企业 存量资产的优化和配置。方丹生接任以 来,随着对产权交易的更深一层了解, 深感任重而道远,产权交易仍属新兴行 业,市场还需进一步培育,仍要担当开 荒牛的角色。目前,广东产权交易中心 已建立了一套完整的产权运作方式和一 支高素质的人才队伍,准备迎接下一步 艰巨任务的挑战。事业前景的开拓,自 己需要不断吸取新的知识, “执着、进 取”是永恒的真谛,回首走过的路跟在 汕大打下的牢固基础是分不开的,所以 方丹生会经常自豪地说:“我是汕大毕业的。”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