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傲气”的李智
Sun Dec 12 13:39:00 CST 2004

  “无论从哪一方面,我都是不值一提的。”汕头大学经济系国际贸易专业89届毕业生、现任汕头市亿峰总公司总经理的李智再三辞谢采写他,因为他认为自已只是汕大毕业生中最普通的一员。
  李智毕业后,首先在广东省对外贸易总公司做了两年进出口贸易业务员 , 接着到广东省海外贸易公司汕头分公司当了两年助理总经理。 1993年1月,已积累了一定经验的李智自己筹集了20万元组建起汕头市亿峰总公司,开始了他自己的创业历程。公司成立不久,恰逢期货行业在我国处于萌芽状态,李智及时抓住这一发展契机,注资成立期货经纪有限公司。随着期货行业的不断发展,1994年至1996年出现了期货投资热潮,汕头亿峰期货经纪有限公司的业务得到较快发展,为公司以后的生存和发展打下扎实的基础。同年亿峰期货经纪有限公司被评为全国期货行业规范经营好单位十六强之一。由于李智一直坚持稳健的经营作风,扎实经营,稳步发展,使得汕头亿峰期货经纪有限公司成为现时粤东最具规模、最有实力的期货经纪公司。李智凭自己的拼搏精神,不断开拓发展业务,企业从小到大,目前已成为拥有贸易、期货、拆船、房地产开发、娱乐、广告等子公司的综合性企业,公司客户遍布于世界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目前公司已取得美国“梅西百货”、荷兰“明斯连锁集团”、法国“蒙迅国际”等数家大跨国公司在中国的采购代理权。由于李智始终坚持信誉第一,公司制度完善,取得了众多客户的信任和政府各部门的肯定,公司连续四年被汕头市工商局、汕头市人民政府评为“重合同、守信用”企业。
  “这个人很傲气。”这是李智外表给不少人留下的印象。其实并非如此。李智说:“因为我平时不喜欢到处串门闲聊,所以难怪别人对我有此印象,但我自己一直是真诚待人。”的确,真正跟李智交往 、了解李智的人也都说 ,李智其实是个热心人,朋友、同学有事找他帮忙,只要是他力所能及的,他都会尽力相助,并且从来不会看不起人。
  凭着对汕大热爱之情,李智主动把属下的汕头亿峰期货经纪有限公司作为汕头大学法商学院学生实习基地,并且接受汕大的邀请,定期派出业务骨干到汕大为毕业班开课讲授期货知识,这样既扩大了学生的知识面又支持了汕大的教学。

(陈照濠)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