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真我风采 真我个性--记汕大校友谢旸
Sun Dec 12 13:17:00 CST 2004

“真我风采 真我个性--记汕大校友、揭阳市立德幼儿园董事长谢旸

  他,并没有超人的外表,然而正 是这平易的面孔,让人读到的是一种刚诲不语,波澜不惊的深刻内涵。 他,并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创举,却 让人感到一种强大的凝聚力、感召力、影响力。这就是他——揭阳市侨联委员、市青联委员、揭阳市立德幼儿园董事长谢旸。一个表面沉静,言谈谨慎,却不无机锋的人。
  1989年毕业于汕头大学经济系的谢旸,四年的莘莘学子生涯赋予了他质朴与灵秀,更是锤炼了他好学善思,心高志远的个性修养。他凭借一腔对事业执着如火的热情,劈风斩浪,勇往直前,以昂扬的毅志描绘了一段精彩灿烂的岁月和他蒸蒸日上的事业--幼教事业。
  每一项事业的发展,都满着艰辛和困苦;每一项事业的辉煌,都凝聚着奋斗的心血和汗水。97年,谢旸的事业已渐人正轨,那时的他创办了揭阳市外资贸易公司和揭阳市立德怡顺汽车修理厂。但当他看到揭阳市原有幼儿教育机构存在的种种弊端和落后局面,看到被这些弊端所压制的孩子们,没有充分发展个性的空间,幼教工作者给予孩子千篇一律的东西过多,缺乏更新的教育理念和创新的教育内涵。于是他毅然逐步淡出苦心经营的企业,在此基础上,97年的10月份,创办了“揭阳市立德幼儿园”。
  五年来,立德幼儿园以“爱心事 业,立德为本”为办园宗旨,坚持高素质的幼师团队是办园成功的有力保障和先进的管理手段,并运用兼并、租赁等现代资本运营做法,先后创办了立德幼儿园一园、二园、三园,形成以英语、艺术为主要特色的揭阳市最具品牌、质量规模的民办幼儿园。 俗语说“天酬以勤,人酬以诚”。一次次的开拓,闪耀着他智慧的火花,立德幼儿园近百名教职员工在他智慧的影响下,充分发挥着各自的长处和满腔的热情。用谢旸自己的话 说:“唯才是用,人尽其用,你有多大的本事,就给你多大的舞台”。立德园内的幼师来自五湖四海,经过严 格周密的十余项考试择优录取的高素质的人才,彻底摆脱了民办幼儿园家族化管理的模式。他时常要求老师们用脚板丈量人生的轨道,丰富自我; 让生命在火热的生活中锤练;改造自我,让每个人以自己平实的脚步踏出一串串不平凡的足印,用爱心为孩子们托起一片蔚蓝的天空。
  谢旸回首这一路创业的历程,深有感触;幼教事业是爱心事业,这不仅要求老师对孩子有爱心,同时也要求对社会有爱心。他几年来,一直热心社会公益事业,捐款老人院等福利事业,在园里实行贫困幼儿免费入托,并将在以后资助直至上大学,多次受到市有关部门的表彰。
  作为幼教工作者,也是播种希望之人。他时常告诫自己:播种行为, 可以收获习惯;播种习惯,可以收获性格。他要求幼儿园的教师除了有才华修养之外,更要有良好的做人心态和健全的性格,这样才能培养健康全面的幼儿。
  路漫漫其修远兮,谢旸的事业依旧处于发展之中。他依旧忙于幼教事业,目前正在积极筹办立德幼儿园四园,他的目标是争创广东省内一流的幼儿园。如今他与他的团队正蕴含着力,把握成功与希望,踏歌而进,倾 注无限忠诚,追求卓超。

(张玲)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