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大优秀校友畅言怎样走好人生路
Thu Sep 16 14:20:00 CST 2004

    6月23日下午,我校在大礼堂举行题为“怎样走好人生道路”的优秀校友代表报告会,党委副书记罗念潮主持了报告会。校友刘庆荣、陈新造、陈肇汉、冯坚强以自己在人生路上多年拼搏奋斗的经历,与应届毕业生和学生党员一起分享了怎样走好人生路的宝贵经验。
    四位校友都是从汕大母校毕业10年以上的大师兄,经过十多年的努力奋斗,他们都已事业有成:他们或是主任医生妙手仁心,或为官一方造福一方,或下商海于潮头浪尖游刃有余。师兄们给在座的师弟师妹谈了英勇抗击“非典”的故事;谈了在校创立学生会得师之助难忘师恩;谈了刚毕业怀揣借用父母的2000多块四出找工,屡屡碰壁依旧充满自信,不轻言失败。他们将人生路上的这些往事娓娓道来,精彩之处博得掌声四起。汕大第一届学生会主席陈新造校友感言:我们迷茫过,失望过,焦虑过,犹豫过,但最重要的是,我们走过。
    四位校友建议毕业生应当自信,自律,勤奋,好学。校友们提到:自信,不要妄自菲薄,要相信读过的书有用,工作中遇到问题不要浮躁,不惊慌失措;虚心求教,不耻下问,学以致用;同时应做好吃苦的准备,克服偏激情绪,不好强斗胜。
    最后,罗副书记总结了优秀校友的发言,赠言在场学子:要坚定人生理想信念,坚持学习,不断充电,既要享受成功的幸福,也要学会忍受经历失败受到嘲笑的痛苦,走好人生道路。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