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立志做一个“有志、有识、有恒、有为”的青年
Tue Oct 21 17:15:00 CST 2003

--荣获“校友奖学金”的学生代表、商学院学生梁韵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校友:
    上午好!我仅代表获得“校友奖学金”的25位同学在此对领导和广大校友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最深切的感谢。
    进入大学的殿堂,是莘莘学子的梦想。但高额的学费和生活费却是一部分贫困学生必须克服和跨越的一道门槛。学校向我们提供了奖学金、助学金、贷款和勤工助学等途径,解决了部分的问题。我们利用课余时间去做家教、推销等工作,也减轻了家里的经济负担。经济压力加大了我们体力,时间、学习和心理承受力的负荷。但这不是我们自卑、懦弱,放逐自己,向命运低头的借口。我们有优越的学习条件,有校领导、广大校友和社会人士的热心支持。我们应看到自己的优势,只要我们有坚定把握命运的信念,奋斗不懈的毅力,必胜的信心,不断发展和创造机会,勇敢接受挑战。在逆境中求生存,求发展,求提升,必能成为一个“有志、有识、有恒,有为”的青年。在追求知识.完善自我的过程中,我们才能对世界有更清晰的眼光,对事务有更深刻的了解,拥有更强的判断力和创造的动力。才能更有力量地生活下去,领会生命的尊严和价值,创造精彩的人生。
    苦难和磨炼是最难得的一笔财富,奋斗的过程是一部最精彩的电影。片中的主角不仅是我们,还有给予我们支持和帮助的广大校友。师兄师姐在百忙之余,还分出时间,精神,思考汕大的未来路向,热诚地为汕大的发展出谋划策。首届“校友奖学金”的颁发更体现了汕大校友间的互利和互持。你们的这份奖学金,是对我们过去的努力和成绩的肯定,更是对我们的鞭策和警醒。
    知识改变命运,知识创造爱,知识承载责任。李先生的善心善行创造了汕大,铸造了一方求学圣土。广大校友的善举,小则解决了我们部分的经济困难,中则发扬了汕大和李先生重教育的风格,大则身体力行了江主席“科教兴国”的号召。在汕大两年多的学习中,我不但获得学术专业知识.培养了团队合作精神,也能更好地面对问题,思考问题和解决问题。李先生和广大校友的一言一行,也更促进我对人生和社会的思考。我们应秉持正确的价值观和使命感,以善良和宽容的心体恤和关怀社会的弱势群体,承担和履行应尽的社会和民族责任,时刻谨记和践行我们的校友信约:自强不息,和衷共济,回报母校,奉献社稷。
    求学路上,沿途有你.成绩在后,挑战在前,我们务必戒骄戒躁,发奋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报答广大校`友的关怀。谢谢大家!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