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大的未来一定更好
Tue Oct 21 16:51:00 CST 2003

李嘉诚先生会见优秀校友代表时的讲话(2002.12.1)


    现在,人家在外边都有成就。世界都在变,汕大也是这样。现在的医学院进步的很快,每个学院也都是在改革、进步。比如我们现在用的互联网,是Iuternet-1。汕大不久也会有Internet-2,Internet-2在国内现在只有清华大学在研究和建设,我也是支持他们的。我为什么要讲Internet-I和Internet-2?因为Internet 2比Internel-1要快1000倍,在一个国家的国防和未来的工业、商业应用也是有效的。
    我相信几十年来社会发展的速度是历史所没有的。所以无论你们是在
政府担任重要的职位的,自己做老板也好,如果自己不求新、不创新的话,一定落后。现在的落后差别是非常非常大。
    大家老同学之间有机会多谈谈、多交流.外面很多事大家也互相帮
忙。跟你们见面是我最高兴的事,因为看到了另外一个面孔——你们年纪也大一点了,跟大学生有一点不同,成熟了。你们今天已经有个基础,未来的岁月,真是多姿多彩,美不胜收收!但是压力也大。你们说我的压力有多大啊。你想一想!但是一个,压力不怕它。你们从前见到这个湖(是什么样子?)——今天见到这么好的环境!如果没有改革,只会更差下去,一般来讲,风景和建筑只会跟着岁月残日,如果你不去搞好再保养好,就一定落后。将来你们有了成就,多多关心汕大。在国外很多偏僻的地方也有出类拔萃的大学,我们为什么不能?只要大家齐心协力,我们汕大未来一定更好谢谢!
    祝你们事业更加成功,希望下一次来到这里见到更多的老同学。再见!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